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

【雲南】麗江│ DAY2 ► 中虎跳峽 ● 挑戰可怕的168級 - 勇者雲梯 ♥ 麗江古城 (下)

當時快黃昏了,所以要加緊腳步上山去,然而,這裡只餘下我們跟另一位男士了.

▲向上走真係辛苦萬倍,雙象腿不行了,要休息一會再走。

▲過了不久,會看到由居民自己興建的168級勇者雲梯,
居民說只要沒有懼高不怕高便沒問題。

如果走原路以我們的速度(應該是說以我速度),可能要走一兩個小時,
而且石級會很高,肥妹我一定會累死,
但168級勇者之路,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回到上去,
所以我們選擇了由168級勇者之路,快一點又可以試一下,十元過路費.

▲付錢後向左行,開始發現跟那邊的路又不一樣,別有一番風味.

▲走了一段小路跟小梯,很輕鬆的.

▲勇者雲梯難道就是這樣?十元果然值得比

▲行下行~~行不停.

▲雖然這邊的石級比較好走,但我還是累了.

但原來勇者之路還未開始呢,
這個才是勇者雲梯,是一條很直很直的梯,分了大概3還是4段,合共168級.

這條跟大廈的貓梯差不多,是一條幾乎90度無安全扶手的直梯,友人先爬上去,
走到一半她跟說她不走了,很危險很可怕,腳踏也有點破,她說要走原路.



以前返工有段時間每天走不同天台不同貓梯,加上想到要走另一條肥妹會很痛苦的路,
我就逼了友人繼續同前走,不走回頭路.因為也行了一段路先到。

然後,她快要哭的樣子繼續爬,而且走很快地狗衝上去.

 
到我走到一半的時候,我回頭看,是一個大縣崖,


突然幻想了自己不小心掉一下會又怎樣?(後悔當時沒有往下拍照)

很可怕,便快快的一路向上爬.一直爬都再也見不到我朋友,是有點擔心,
我一直希望她是驚到狗衝爬走,而不是有意外。
好彩,上到去見到她打電話跟男朋友投訴,這樣我就安心了,哈哈.

雲梯走完,路還沒完的喔,還差一點點繼續走.
沒記錯的話,我們應該走左快一小時吧?客運車沒有了,只好坐的士回去 ¥350



今天我們會住在麗江古城,這兒很熱鬧而且超大像迷宮(當住了兩天後,就熟悉了),
第一時間去找已訂好的住宿,我們一直繞路走,而且民宿小店實在太多了(所以不用預訂房也可以),就算問路,大家又不太懂是哪間哪裡.

▲走著走著,來到特別熱鬧的位置,整條都是美食街,

▲我們一路找路一路吃,普遍食物都是¥10¥15¥20元一份,說實在是不平宜.


▲味道是有點忘記,但記得這個菇不錯 ¥25

▲體力消耗後,吃東西特別爽 ¥25





▲¥20 /4串.. 好似(?)

\
▲不知不覺,天突然黑了,找啊找~

▲來到這家旅遊接待店,她依然是不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,
基本上我們問了很多家這類旅遊接待店也不知道,然後這家小姐人很好,
她更幫我們打電話,告訴老闆我們正在的位置在哪,
她更有點嬲嬲的責罵民宿老闆為何不下來接我們,嘩~她人也太盡責了吧.

▲她的一通電話,使我們清晰很多,真的要謝謝她.

▲翠日拍的
終於我們到了,但不是我們本身是預訂了麗江雲景別院,而是另一家叫醉花陰的店,
我忘記是原本哪家在裝修還是什麼原因.

▲地下望上二樓的環境.

我把我印出來的預約証明給他,他們好像不知道有這個預計,
而且房好像只有一間,就給了這間我們.這間是比我們訂的高一級房間,呵呵~

▲先來,先到洗手間環境感覺不錯

▲算蠻乾淨,滿意滿意.

▲這張床好蜜月的感覺,很大也很乾淨,滿意滿意 ¥241/房

▲原來我們想放下背包就去外面食東西逛一逛,他們剛好在下面食飯,
知道我們還沒吃晚飯,就邀請我們一齊坐下食.

▲看,很多綠色的食物呢,而且也不錯.

起初以為他們是一家人跟老闆,誰知大部分都是住客,一起吃飯,
然後他們知道我們想食完飯出去逛,老闆就叫一個男住客等一下一齊帶我們走.

▲點知原來係老闆帶我地出去街口,然後個位男住客帶我地行街,尷尬極了,
名字我忘了,只記得他在中國做醫生的.

▲入鄉隨俗,去街頭繃邊仔,然後就回家了.
明天又要準備鐵腳啦,去行玉龍雪山.








而每日行程,盡能力列出所有支出費用作為大家參考: 
(所有支出都以1人為單位)



Day 2 - 上
麗江火車站坐公車到客運站 ¥1
米線 ¥8
客運到虎跳峽 ¥40
虎跳峽門票 ¥65
虎跳峽的士到中虎跳峽 ¥80/2
午飯 ¥51/2
張老師過路費 ¥15
拐杖 ¥2
橋過路費 ¥5
虎跳峽的士到麗江古城 ¥350/2
美食街 約 ¥90/2
≈約 ¥422

加上Day2上集=  ¥689 (好貴呢)


是次雲南短速之旅:






是次旅遊自付,屬個人分享,祝大家旅遊愉快 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熱門文章